close

真是不好意思 09年6月的日本東京初體驗 回來都差不多快要慶祝週年慶了 
才寫到第2天早上就停工了
老實說 我這不中用的腦袋 很多detail差不多都要忘光了
幸好 東京遊記有先來個騙收視率用的 行程介紹 再加上我亂照功力
才把回憶一點一點的拼湊回來
或許 我會忘記 那天走過的路上 有哪些風景 跟誰說過話 買過什麼東西 
但是 我絕對忘不了 我那興奮如孩子般的心情
我不是專業的背包客可以把每件事情介紹詳盡
也不是厲害的部落客 吸引很多人來參觀分享
寫這些 不是要向誰交代 也不是要炫耀 只是想要紀錄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最珍貴的旅行

......................[以上歐巴桑mur mur結束].......................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吉卜力美術館( 09東京初體驗之三鷹森美術館-->按我勾起回憶 )
下午來到原宿車站週邊
為什麼說 週邊呢 因為出了原宿車站 可以前往竹下通+表參道+明治神宮
而我們把明治神宮當壓軸 
(其實啊 竹下通和表參道 逛到忘我 差一點就來不及去明治神宮啦 為了顯示我們始有文化氣質的 
所以 要說我們下午行程最主要的參觀景點是--明治神宮 那些竹下通+滿是精品的表參道 
只是by the way by the way而已啦~~~~心....虛!!!)


(

這是我們的路線圖 (橘色線為動線規劃)




竹下通 人真的超級多 那天天氣超熱 很難照相 也沒有胃口吃很有名的可麗餅 只挑了"幾家"服飾店 還有藥妝店逛逛而已
陪同我們的兩位男士 就站在門外等我們而已 (還好他們兩個有伴 可以互相安慰一下 哈!)
不過倒是見識到了 日本時下年輕人 最誇張的穿衣哲學 紅豆泥斯勾一~~~



終於穿過重重人牆 要往精品大街表參道邁進囉~
濃濃的樹蔭 雖然天氣很熱 但是逛起來很舒服 有種很優閒有很高貴的感覺
看到琳瑯滿目的精品店 眼睛都沒有時間眨太久 深怕走過就錯過了什麼了
雖然 很多東西是我們這種窮觀光客買不起的 
但是 光是看看他們充滿設計感的櫥窗擺飾以及建築物的特色 就覺得很足夠了
不過 還是有偷偷小逛了一下 agnes.b 還有Sanrio 某人還在這敗了一組喬八
可惜 我沒有逛到有我最愛的Snoopy的 Snoopy Town 





走完表參道 接下來就是要明治神宮邁進囉!
因為我們動線的關係 所以橫越要馬路往明治神宮的路上 需要上人行橋
也因此又在不一樣的角度 看到了不一樣的原宿舊站 表參道街景
 

又回到原宿車站囉! 但是要繼續往後走 去明治神宮


在進去之前看到外面一堆cosplay的人 打扮各式各樣的角色 
感覺他們非常樂意合照 因為一堆外國人搶著拍照 只是我們都太害羞不敢過去 只能默默在旁邊偷照




明治神宮於1920年1月1日 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與外面的cosplay 一線之隔 一門之隔 文化差異很大 古意與現代 超級跳tone


映入眼簾的 是蒼綠的樹蔭 
而我們進入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時刻 所以感覺特別有涼意
雖然已經不早了 但是觀光客還是絡繹不絕 尤其是有很多外國人



從大門口 走到這面酒牆 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對面的兩面酒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進來之後遇到的第二個鳥居
這些做鳥居用的樹木
是台灣丹大山(在哪??)1500年樹齡的扁柏製作成的
看來日本人A了台灣不少樹喔!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到喔!
繼續走呀走~~~



















轉了個彎 終於"快要"到了
如果要幫明治神宮做專題 我會下一個標題叫做
日本最重要神社之走很久才到正殿的明治神宮
大門口 真的離好遠喔!!
下一張(熱鍵:c)

進去前 要先"淨身"一下 代表一種尊重


終於到了
下一張(熱鍵:c)

久仰大名的 明治神宮 今天終於來親眼看到了 不然平常只吃的到明治冰淇淋 明治巧克力
哇哈哈哈!只想到吃 真是沒氣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明治神宮各隅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要講一個錯誤示範
就是 不能坐在這階梯上喔 因為這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
就像在台灣的廟宇一樣 進廟前的樓梯是不能隨便攀坐
因為不懂 所以我們有做了錯誤示範 被糾正了 以後不敢了 對不起!!! 紅豆泥斯咪嬤ㄙㄟˋ~~
下一張(熱鍵:c)

準備要走出去囉~~
下一張(熱鍵:c)

好喜歡這種感覺 很像在拍日本古裝劇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就這樣參觀完了明治神宮 時間已經約莫下午6點多了
感覺也吸收夠了這裡的日月精華
可以繼續往今天晚上by the way的最後一站 充滿109辣妹的涉谷啦~~
很可惜的是 之前有看到許多人來的時候 很幸運看到新人在這裡舉辦結婚儀式
或者學生拍畢業照
今天可能我們參觀時間比較晚 也可能剛好日子不對 所以沒有能碰上
不過我覺得有關於明治神宮 可以在多多了解他背後的歷史涵義 這樣參觀起來更有感覺
(其實 去任何國家都一樣 即便歐洲的教堂 都有他背後很深的意義在)
明治神宮 是個到東京很推薦的景點之一喔 但是不要傻傻的像我們一樣犯了不禮貌的錯誤唷!




<資訊>
交通:JR山手.中央.總武線原宿站
明治神宮門票: 如果只是像我們這樣參觀是無料,如果在特殊展館有展覽或者活動應該是會有門票
                         可以參考明治神宮官方網站(但都是日文@@)

入場時間:前往時最好上網查詢一下,好像都會有不一樣喔!


<延伸看看>
參考網站:1.明治神宮官方網站(日語+英文)
        2.明治神宮簡單介紹(中文)

我的相簿: 東京鐵腿行Day2 (關於原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