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長庚和婦茂的檢查時間很相近
都剛剛好在第24週
不過這次去長庚 醫生超音波都檢查的好快喔
螢幕又小小的 有時候覺得有點抽象ㄟ 好像就只有醫生才可以看的懂捏



這個是醫生在幫兔妞量頭圍 然後可以算出兔妞的重量已經有709公克囉
有照進度長大 很棒唷!
不過醫生還是諄諄叮嚀這是第一胎要多休息 要好好把她養大
我當然都有乖乖聽話呀~
只是這天長庚撿查完沒幾天後的8月1日又要回公司上班勒
聽醫生這樣講完 讓我有點小小擔心一下 不知道o不ok勒!


8/1婦茂檢查

婦茂醫生基本上超音波都檢查的很仔細 都會幫把把馬馬用很多角度看小寶貝
今天寶貝整個朝上喔 不是趴趴兔 不過腳腳抬起來有點遮到小臉 不過還是看的到她的嘴巴整在一開一合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把把麻麻正在看她所以在講話勒
今天寶貝量出來 比上禮拜多了10公克(其實才過4天啦~)

不過這次時間會排這麼近 是因為醫生說今天要幫我照4D
結果醫生沒有幫我照勒
我們也沒有特別提醒醫生是因為我們錯過了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適當週數了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適當週數是20~24週
一般醫生好像不會主動要求媽媽一定要照 尤其像長庚的醫生 除非是自己提出來
我們也有問過在長庚和我們同產檢醫生的小叔他們 也沒有特別做 因為醫生說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必要
雖然驚覺錯過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一開始的確讓我們心裡有點疙瘩
想說好像少幫兔妞做了一樣網路上每個媽媽說都要做的檢查
不過後來看過許多專業醫生或者人士說的
要以下的狀況 醫生才會特別提出需要檢查一下: 

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指有特別需要針對胎兒畸型所做的特殊檢查,由於醫學、科技的精進、發展,
超音波儀器的發展已到可詳細看出各器官的構造,若加上知識及操作超音波 "醫師" 的技術,甚至連一些
先天性心臟病也都能檢查出來。並不是所有的孕婦都需要作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除非符合以下適應症:
1.家族史中曾產過畸形兒。
2.母血胎兒甲型球蛋白過低或過高。
3.羊水量異常。
4.前胎生過異常胎兒。
5.產前胎兒健康監測異常
6.母親糖尿病。
7.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
8.足月時胎位異常。
9.一般產檢懷疑胎兒異常。
10.懷孕期曾接觸致畸胎藥物。
11.父母親的疑慮或要求。

所以我們決定連4D也不做了,要放下心裡的擔心和不安,放寬心來等待兔妞來到!

話說,小兔妞還真是我今年最大又最棒的生日禮物說
我超愛這個禮物 即使老公沒帶我去過節,也沒有禮物(不免還是murmur一下,口亨!!)
小兔妞可以乖乖健康平安長大就是我最想許的願望嚕!!


我的禮物在這兒!啾一下~~
兔妞 把把馬馬愛你唷~


p.s結果8/1上班,8/3就沒去了~哇哈哈!大家還是勸我乖乖在家休息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