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小兔妞就要滿3個月囉(以農曆計算
猶記3個月前的11/9  剛升格成為新手媽媽一切手忙腳亂
根本無法上網好好記錄寫下我把小兔妞帶來這世界上的奮鬥經過
三個月後的現在 終於可以偷個閒好好回憶一下

現在畫面倒退到11/9凌晨12點
這天晚上一樣12點多再床上躺平 只是不知道為何躺了很久就是睡不著(大概有某種預感
旁邊枕邊人張大樹一樣好睡
但是伴著他的打呼聲 我腦袋不知道為何出現產兆"破水"這件事情
於是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查詢"破水"到底是什麼狀況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項是 有馬麻分享說會聽到啵啵兩聲
我一開始還覺得有懷疑 真的假的 後來我彷彿有聽到自己也有啵啵兩聲
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於是起身去上廁所順便check一下
居然給我措手不及地ㄆㄨㄚ的一聲 "破水了" 還落了紅
我趕緊叫醒還在打呼的張大樹 跟他說 我好像要生了
於是他馬上從床上彈跳起來 (真的是用彈的 我沒有誇張)
打了電話給婆婆 拎著已經準備好的待產包(好大一包 一副好像要去度假似的) 往長庚出發

到長庚約莫已經4點了 護士小姐幫我確認一下 是真的要生了
天啊 檢查有沒有開指 是不是真的要生了 還真他媽的痛啊~~
 接下來 只能在床上乖乖躺著不能亂跑 連上廁所都要在床上解決了
沒多久開始感覺到陣痛了 一開始覺得還可以 就像一般的經痛那種感覺
漸漸地 越來越痛 越來越無法忍受 每痛一次我就揪著張大樹衣服一次
陣痛過了 就好像沒什麼事發生過一樣
之前我就跟張大樹說了 我想要打無痛分娩
再我已經痛到不能忍受時候已經到了早上9點多了
決定請醫生幫我打無痛了
準備打無痛又是另一項折磨
要忍耐超級無敵他媽的陣痛 還要把自己捲成煮熟的蝦子一樣 然後移動身體到床的邊緣 好讓醫生把針從脊椎注射進去
約莫10 分鐘 藥效開始起作用 就不痛了
雖然無痛分娩正確來說是減痛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會痛啦 到後來的"大"陣痛 是有一點點感覺

看 這時候還笑的出來 殊不知好戲在後頭~~嘖嘖
就這樣 這隻針讓我休息了5個多小時到快要開到8,9指了 這時候差不多也來到下午的2點多了
護士小姐 開始教我如何使力了
不過醫生說 差不多要把藥關掉了 不然我會不知道如何正確使力
當藥關掉 藥效漸漸退去 我已經開始感覺痛陣陣的襲來
陣痛一來 要趁勢使力 像護士說的 跟大便一樣
當陣痛過去了 就像地獄回到天堂一樣 暫時鬆口氣 不過這中間的間隔越來越短了
就這樣 小兔妞的頭 已經漸漸來到了出口了 醫生還問我說要我們幫你把小朋友擠出來嗎??
這時候我已經不管了 我說我要 趕快幫我把她生出來
於是 我就這樣被推進去產房了
嗚嗚 已經很痛了 還要配合著 從待產室躺的床 移動到產房的床 是個煎熬
護士幫忙從肚子把寶寶擠出來 是煎熬中的煎熬的高峰 超想罵髒話的痛
不過進去後 不到10分鐘就把小兔妞生出來了 雖然還是靠著真空吸引才把她帶到這世界
至少 是自然產 我很開心 兔妞和我一起努力著呢



看看時間 護士報時 正是下午3:35喔 
 
寶貝出來後 整個人有像氣球一樣 大大的洩氣一樣 也有著不真實的感覺
此時醫生還在逢著傷口 我只能看著護士們手忙腳亂地忙著
我不斷的問張大樹所有媽媽都會關心的事情 就是小兔妞健康嗎??
其實張大樹也看不到 因為兔妞被護士帶到後面去整理了
等護士小姐稍微幫她擦擦身體後 就把她帶到我身邊了 還數了數手指腳指頭給我"驗貨"一下
然後小兔妞就躺在我的懷裡了

痛了這麼久 一滴眼淚都沒有 卻在這時候忍不住一直流一直流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一刻的感覺
那個張大樹也有哭哭喔~ 可惜他是掌鏡人 拍不到自己哭哭)

感謝 上天送給我這麼可愛的女兒
我當媽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