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樹妹妹的推薦
看了【明日的記憶】是一部日文電影
故事大綱及內容可以參考網站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jp00494640

老實偷偷跟大家說 我哭了很多次呢!
看完電影 在上去看影評
其實很多人給予不太高的評價
原因是對阿茲海默症的描述並沒有太多介紹
他和女兒女婿甚至朋友之間的情感沒有太多的贅述
不過還是有很多給予高評價的支持

但對我來說 這也是一部打到人心的電影
至少 我被打中啦!
阿茲海默症就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
罹病的人會漸漸的忘東忘西到很嚴重 還忘記自己家人
甚至會影響到工作 生活起居 作息
而且可怕的是這種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在電影裡 我看到了 突然驚覺
人一旦失去記憶 那會是很可怕 驚恐的一件事情

看影片的過程中 很多點都令人鼻酸
但是讓我掉眼淚的點有好幾個
例如:他女兒出嫁上台致詞 (畢竟 人家才剛結婚 心有戚戚焉
還有 他要離職 同事歡送他
還有 辭職後在家 突然有一天和他老婆起爭執
.......................
那樣的狀況再加上渡邊謙的演技 真的很令人動容說
而且我也很能體會一個職場強人 突然被取代那種無力感
一切覺得很貼近生活
因為那樣的狀況 很有可能會發生在我們身邊 甚至是自己的身上

除了生病的人以外 他的家人也是很辛苦
不僅僅要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自己的心態和生活步調也要調整好
更要考慮到生病的人的心情 真的也好辛苦喔!

希望這部電影大家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