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被問到 
"什麼時候要生北鼻?"(我又不是算命師我怎麼知道小孩什麼時候會來?)
"怎麼結婚這麼久了孩沒有小孩啊?"(請問是多久啊?)
"那個誰誰誰都已經有小孩了你們怎麼還不想生啊?"(人家比較努力增產報國我們不按表操課可以嗎?)
"你們什麼時候給你們爸媽抱孫子啊"(幹麻白目那壺不開提那壺啊?)

我原本很喜歡小朋友的
有小北鼻也是我人生計畫中的一環
但是 被問這問題問到開始有點反感
甚至開始思考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生小孩?
為了符合期待?為了只是有後給交代?為了要跟別人一樣?還是為了我自己?
根本就沒有人想到 我們究竟有沒有能力去扶養和教育一個新生命
又有人說 趁公婆和自己爸媽年輕可以幫忙什麼之類的
或許是事實
但是 他們年輕他們有能力 我們就該丟給他們嗎??

又很多人覺得 生不出來只叫老婆要補身體
有想到男生有時候才是需要補的一方
這種事情是天時地利人和 才能創造出完美的生命來 

每個努力想當媽媽的都能體會這種辛苦
尤其是曾經失敗過的
我真的能體會那種心情
躺在檢查室裡 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
不管是媽媽還是爸爸導致失敗
最後身體和心理受苦的都是媽媽自己本身
旁人是無法體會的





















u will come back with me, mi estr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