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美華泰,寶雅......等,這些店都是女生的最愛
我也不例外
可是最讓人困擾的是 一樓化妝品,保養品區旁有一堆駐店的專櫃小姐
賣的產品不外是解決你痘痘粉刺問題或者其他問題的不知名品牌
本來以為在那樣的店裡可以盡情地逛和試用
可是那些駐店小姐常常在身邊繞來繞去 
把你從頭打量到腳 再從腳打量到頭
然後不懷好意的過來劈頭就開始說你皮膚問題好大喔
痘痘粉刺一大堆什麼的
然後再推銷他們所謂好用的產品
一副你沒買就走不出大門的感覺
沒有向她買 就擺臭臉 真討厭
久而久之 我變的不喜歡去那裡
可是 有時候為了要買東西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買

今天我就去了平常逛習慣的台南海安路上的美華泰
一進去 才剛舉起手要拿化妝棉
有位小姐我懷疑他有練過瞬間移動
無聲無息地就來到我身邊
突然問我說"小姐 你要買化妝棉嗎?要不要試用我們家的?"
說完隨即遞上一張薄薄的化妝棉,摸起來觸感是不錯
他說可以試用看看
當時的我雖然有被嚇到 不過抱著參考看看的心態跟著他到櫃上試用
天啊!是怎樣?整店的客人都在他們櫃上喔?會不會太多人啦?
結果那小姐沾了一點化妝水在我右手上東擦擦 西擦擦
感覺是還OK 
後來看我沒反應 就用原子筆在我左手上畫一橫
就換倒一點卸妝乳在化妝棉上面開始擦我的手
的確是很神奇被她擦掉 邊擦還邊說"我們家的卸妝油也很好用喔!"
我心想'"嘛勒奇怪 你不是要推銷我化妝棉嗎?怎麼變成卸妝乳啊?"
看苗頭不對 要趕快逃跑 藉故說我有固定使用的牌子
他就說"你拿的牌子很粗糙而且會調屑屑喔!前一個小姐一口氣就買了3大盒喔!"
我還是堅持"沒關係,如果我有需要會再過來"
說了句謝謝 就趕緊走人了
結果10分鐘後不到我在看東西 他們另一位小姐走過來
跟我說"小姐!你要買化妝棉要不要考慮我們家的?"
我心想賣化妝棉也這麼拼喔?
我就很客氣的跟她說"小姐!你們櫃的小姐已經跟我介紹過了,我也習慣我用的牌子了,有需要會再跟你們詢問"
這個小姐到很識相的說"這樣啊,那謝謝囉!"
真令我捏一把冷汗~~~~

這些都還不誇張
接下來有諜對諜的精彩畫面來囉!
我經過一個專櫃前 裡面坐著一位中年小姐
據我以往經驗他們家是推銷治痘痘的保養品
而且那位小姐還跟我推銷過 
雖然態度不會不好 但是講的話和態度讓我也很不能接受
當我走過他面前時 我的眼角餘光發現到我大概已經成為他的獵物了
這時候我開始提高警覺了
當我快步向前走時聽到身後一陣踩高跟鞋的聲音
我知道 他跟上來了
我在面膜前停留了一下 稍做判斷
我非常確定他要來找我了
於是我趕快走到洗髮乳區邊亂看邊觀察
這一下更確定他要下手了
聽著他踩著怕引起獵物注意的腳步聲
我故意走遠一點來到了沐浴乳區 
天啊!他跟過來了....
後來 我三步當成兩步走
衝到面膜區拿了我要的面膜就趕快走人去結帳了
當我到達收銀台 突然覺得好像政治犯來到了可尋求保護的國家了
頓時鬆了一口氣
猛然回頭看了一下那個小姐 乖乖回坐位坐好了
真是諜對諜大戰
我這隻差一點到手的小綿羊 差一點要入虎口啦

雖然我知道他們有業績壓力
可是要知道 我也有經濟壓力ㄟ
那麼窮根本就不想買 一直推銷非買不可的態度讓人受不了
所以以後去那裡大家罩子放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