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我可是動靜皆宜 內外兼俱的陽光女孩兒(噗~~)
拼完室內的活動週年慶
也是要去戶外踏踏青 運運動之類的咩

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 十二公里 ,車道兩旁綠化林,儼然成為「綠色的大甲溪」,綠廊風情讓人心曠神怡。

初乍此地,可以選擇租車或是自備單車,適合呼朋引伴或親子同遊,盡情享受騎乘樂趣。沿途可與后里鐵馬道接軌,兩旁景觀秀麗,這樣的健康休閒方式,讓人忘卻ㄧ切煩憂!

大家口耳相傳騎鐵馬的好去處東豐綠廊
今天第一次去ㄟ 感覺還不賴
只是沒有配合好時間 中午開始騎車 整個騎完我也黑了一大截(因為我的手變雙色啦@@)

那附近一堆租腳踏車的店多到讓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不過要看租的腳踏車好不好 還是要問人家口耳相傳一下
不過據我們一路騎下來觀察到的 
好像"良馬" "荷岸"的車子看起來都還不錯
ㄟ 這樣說好了 至少外型還不錯 有可愛的粉紅色捷安特
覺得自己一整個很看外表 哈!
不過 還是覺得自己的車子比較好
畢竟自己有馴過的車 還是比較熟悉他的個性
最重要的 還比較好看 (還是圍繞在車子好不好看這件事情上 @@" )


這是我們租腳踏車的地方 叫薰衣草 這家分店就在綠廊的起點
我租的是27段變速150元/次 
因為店名叫薰衣草 所以車子是紫色的 (-->我自己想的 哈!)
我是覺得他們家的車子可能是因為比較舊 不是很好騎
即使上坡變速了 還是有點騎不動@@
裡面還有 單人電動 雙人電動 協力車等等可以選擇


這是綠廊起點 
這樣看起來 規劃的還不錯說!


從起點開始 第一個遇到的小紅橋 


小紅橋上的風景


天氣真好
但 就是太好 好到我都變小黑人了@@


我是單車陽光美少女啦~~~


請注意後面的綠色隧道即可
照片中的我 請可以忽略


有輛廢棄的舊火車 以前美少女我也有坐過通學ㄟ
(這樣說 會不會透漏我18歲的年紀啊 )
記得這種火車 可以開窗 而且還有吊扇ㄟ 整個很了不起


哈 0蛋月台 還好本人已經不當學生了 不然還真觸霉頭
但話說 我是蛋啊~~~(高中時候的nickname呀~~)



這是921所留下的傷痕 可見當時力量之大


旁邊就是石岡車站

情人木橋


情人木橋下的河景


繼續向前走 


現在人潮還沒有湧現 整個很好騎


突然覺得 住這裡有幸福的感覺


bridge again~~這是花梁鋼橋


花梁鋼橋下的河水
被河水侵蝕成特殊形狀的岩石


要過隧道囉~~
沿路有很多個隧道 這是其中之ㄧ個




騎到這表示快要接近終點囉~~加油加油!




終點到了--客家文化園區
裡面有展示一些客家文物
這附近也是有腳踏踏車出租店 
也可以把車開到這裡 然後騎到起點

假日遊客比較多 當然可以平常日去是最好的品質享受
騎車時要小心連續下坡路段 還有小孩以及亂騎車的人
因為人一多 有點危險說
不過我個人建議其實可以從起點開始騎 
因為從起點到終點 沿路比較多上坡路段
趁著一開始還有體力 就先苦後甘吧~~
下坡就可以嚐到下坡那種速度的快感還有迎風的感覺
感覺很不賴~~~~


參考網站:台中縣旅遊觀光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