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15日叔叔的身後事終於都處理完畢
不能看他最後一面 也不能送他最後一程 已經成為我人生中遺憾的事情之一
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沉浸在這遺憾之中
我要更積極去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每個機會和對他們好
今天和資源見了面 在餐廳聊了很多
我知道在她嘻笑的表情背後 藏著很深很深很深的傷心
她沒有哭眼淚只在眼睛裡打轉 這讓我更心疼
拿著她的iPod 翻著她幫她爸爸記錄對抗癌症的照片
我覺得我的情緒也差一點崩潰了
最後這段日子 我也沒能去看叔
看著他躺在病床上 比3月時去探望他的樣子更消瘦100倍
如果第一次看到他 我想你根本無法想像他以前的風光
很多年前 他是個為國家爭取榮譽的體操選手 去片世界各國 領回無數的獎牌和榮耀
後來當了老師教練 成了學生人人口中的王老師 甚至還有學生因為他的身材戲稱他是小叮噹
小叮噹 已經變不出東西了 也不能再繼續奉獻他對學生的愛心了
家人說 告別式當天會場來了4-500見他最後一面的人 有學生有同事有朋友
我們終於知道 叔叔為多少人做過事讓這些人這麼感念他 身為他的家人 我與有榮焉
我看著照片中的他 還在和病魔對抗他殘弱的身軀 好心疼他
翻著一張張照片 也看到他要走的那天 家人幫他和嬸嬸還有兩名子女隨侍在旁
對他不捨的擁抱 不捨的表情 在這一刻那種想抓又抓不住的感覺 所有情緒都在我心裡全都瓦解了
我很想從妹妹說的有關叔叔一切的隻字片語還有那些她所謂想要刪卻又捨不得刪的照片 去拼湊去了解這一切
以彌補我不能和他們站在一起面對缺憾
妹妹說 有老師說 叔叔到天上去 他選擇繼續當老師了
那些無法證實的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這讓我們聽起來是安慰的 我們寧願相信
至少知道叔再另外一個世界 正做著他熱愛的事情

現在的科技 可以讓我們留下一個人的聲音 動作 身影 每一個表情
但是
我在想 有什麼方法可以把一個已經離開的人的味道 繼續一直留著
我懂為什麼弟弟妹妹瘋狂的想要聞叔叔蓋過的被子 穿過的衣服
那是一種很深很深的思念 也是一種遺憾
我對叔想念的文字敘述可以就這樣打住
但是 他永遠活在我心裡 我也會一直想念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