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看到桌上有一封世界展望會來的信
心想以為 效率這麼快
我5日去7-11繳完錢 今天就收到收據啦!
一打開 居然不是ㄟ
一封用原子筆寫的密密麻麻的信紙
原來是我的遙遠非洲的小小朋友寄給我的信
仔細看一下 
未滿6歲還沒上學的她 當然是不可能會寫這樣工整的法文信
我猜是請人代筆的吧!
再翻面看一下後面 是展望會的人幫忙的翻譯
那個人的字 有點草 讓我看的有點吃力
不過大致上可以讓我了解 那位小妹妹想要跟我說的話!

她說(因為信不在手邊 有點忘記內容 拼拼湊湊以下)
她很高興有我能夠幫忙她
她家裡面還有爸爸媽媽
她現在因為年紀不夠還不能上學
他們家那裡每年有兩個季節,其中一個很乾燥(大概是指 乾旱吧!)
雖然是人家幫忙代寫的信 不過看的出來她兒童的天真
想跟我說的事情有很多!

看到信的那一瞬間 真的很感動
在地球的另一端居然有一個人因為我讓她變得開心
我覺得除了讓生活比以前好一點點以外
她的心情 我想也是很重要的
童年 不該是一愁莫展 也不該是充滿著恐懼與擔心
除了金錢上能做的
我也要來寫寫信 幫他加油打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